【選緘講座】給協會夥伴們的一封信

經過一天,昨日講座的餘韻仍環繞於心......,於是今天想寫這封信給您們。
昨天活動行前集合時,協會秘書長玉萍的話,讓人深受感動......她說:「協會還沒辦過超過5人的聚會,但今天卻聚集了15位以上的志工;協會從沒辦過講座,第一次辦就辦了大型500人講座。」
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,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......竟完成了這樣的一個大型活動。大學參加過自閉症家長協會、博幼基金會等志工活動,夥伴大多是豐富經驗的家長或是教師......昨日的講座竟如此圓滿,除了驚艷、感動、讚嘆外,我也思索著,是什麼樣的因素促成?
想來想去就只想到,也許如同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一書中的名言:「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,全宇宙都會來幫你!」還有在現場,所感受到的「力量」吧。
而我也常想,究竟是什麼樣的「力量」讓大家齊聚一堂?
讀過一本書曾說到:「每個人的相遇,都是帶著自身的故事,與彼此交互畫圓......」而在協會,我知道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故事,來到彼此的人生風景,而那故事的核心,正是協會存在的意義吧!
從去年四月三日的籌備會,到昨日的講座,不到一年,雖後續未能參與協會的成立,但籌備會的景象彷彿歷歷在目,我想這對幫助協會成立的您們更是如此。講座開始,協會理事長致詞語帶哽咽,我想她是最能感受協會從零到有的艱辛歷程。
最後,想對理事長說:「您辛苦了!」想對昨日的每位志工說:「辛苦了!有您們真好!」想對協會所有會員說:「謝謝您們!」想對在場所有參與的教師等專業人員說:「謝謝您們的參與。」讓我們知道,你們正與我們一起,並且找到奮戰下去的動力!
It is beginning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